基本信息
李国胜  男  博导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电子邮件: ligs@igsnrr.ac.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地理资源所
邮政编码: 100101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陆海相互作用遥感与GIS数值模式研究

教育背景

   
学历
198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 1992年获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工作简历
现任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兼任中国地理学会海洋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海岸海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测绘学会海洋测绘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

出版信息

   
发表论文
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和专著60余篇部

代表论著:
1.   黄河入海泥沙输运及沉积过程的数值模拟,地理学报,2005,60(5):707716。
2.   渤海潮致-风驱拉格朗日余流的数值模拟与时空变异,地理研究,2005,24(3):359~370。
3.   东海初级生产力遥感反演及其时空演化机制,地理学报,2003,58(4):483~493。
4.   Remote Sensing Model and Dynamic Mechanism for the Euphotic Depth in the East China Sea. 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2003, 13(11)826~830。
 

科研活动

   
科研项目
在河流入海泥沙悬移输送及其地貌与沉积效应,以及海洋初级生产力遥感反演等方面具有独到研究建树。构建了以渤海为典型代表的三维超浅海河口-陆架-海洋耦合模式,完成了季节—年尺度下渤海悬沙含量三维时空分布结构的精细模拟;建立了基于泥沙收支关系的渤海湾中尺度海岸演化数值模拟模式,实现了黄河入海泥沙长期悬移输送与沉积效应的规律性刻画;创立了一种新的海洋真光层深度与海水漫射衰减系数的关系模型,发展了国东海海域初级生产力的季相分布模式。

指导学生

薛兴华  博士研究生  070501-自然地理学  80060-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李阔  博士研究生  070501-自然地理学  80060-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王炳亮  博士研究生  070501-自然地理学  80060-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