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乔红 女 博导 自动化研究所
电子邮件:hong.qiao@ia.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大厦
邮政编码:100190

个人简介

乔红研究员长期从事机器人”-“”-“融合智能研究与应用,包括工业机器人操作与控制(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眼)生物启发式与类脑智能机器人(脑)等。

 

她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和201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目前担任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机器人--融合智能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

 

她是IEEE Fellow,全球IEEE Award Board Member。她当选并连任全球IEEE RAS(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管理委员会委员(RAS主要理事机构,委员会成员18人,全球会员14**),为大陆学者首次当选和连任。她受邀担任装配领域国际知名SCI期刊Assembly Automation主编,并担任包括多种IEEE Trans在内的著名国际SCI期刊编委。

 

她带领团队建立多个机器人产业化基地,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机构称号,有力推动了地方工业化发展;并开展工业机器人单元技术的研发。

招生方向

乔红研究员在(1)工业机器人操作与控制(手)(2)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眼)(3)生物启发式与类脑智能机器人(脑)三个方向招收直博、硕博、硕士、普博学生,目前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有直博名额,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有联合培养名额。

 

欢迎数学基础好,对机器人前沿理论研究感兴趣的同学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