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李成宇 男 博导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电子邮件:cyli@ciac.jl.cn
通信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政编码:130022

研究领域

稀土功能材料研发与应用:稀土发光材料在照明和航天领域的应用,稀土材料固相合成新工艺研究与应用,基于电子俘获功能的稀土材料研究与应用,外界场如热、压、力作用下稀土离子发光特性研究。

招生信息

无机化学,材料化学与物理

招生专业
070301-无机化学
招生方向


教育背景

   
学历
-- 研究生
学位
-- 博士

工作经历

2002年10月于应化所获聘助理研究员,2004年2月-2005年4月日本大阪大学工学部先端材料实验室访问学者,2006年9月获聘副研究员,2010年12月获聘研究员。2011年6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

专利与奖励

2003年获“稀土化学与物理青年奖”;
2003年被评为“长春市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
2010年被评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中科院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9月被聘为浙江省科技特派员。
“具有记忆存储功能的长余辉和光激励长余辉玻璃和玻璃陶瓷的制备方法”等11项专利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出版信息

在Appl. Phys. Lett.、J. Phys.、 Opt. Lett.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合作情况

除了对稀土离子的发光性能和电子俘获稀土发光材料进行深入的基础研究外,还积极开展稀土发光材料在国防领域等的前沿应用研究和在国民经济领域的产业化推广工作。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明荧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