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孙振东 男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电子邮件:Zhendong.sun@amss.ac.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所
邮政编码:100190

研究领域

复杂动态系统的混合控制
--基于运行-决策的自主智能控制方法及其在群体机器人协同控制中的应用

微纳传感控制和系统集成
--扭转微镜、超声波传感器的先进控制与优化集成及其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T.W. Yoew教授合作)

公共卫生医学大数据分析
--肺结核、HIV等传染性疾病的动态传播机理及数据分析(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贾忠伟博士合作)

舆情动力学分析与调控
--社会网络、舆情演化的动态分析

招生信息

招收有科学好奇心、良好数学基础和英文读写能力的博、硕研究生。

欢迎数学或自动化背景的学生保研、硕博连读。

导师简介

孙振东: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中科院“****”入选者。1990年本科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应用数学系;1993年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系统科学系;199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研究室。1996-1998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2002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其间曾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及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进修一年,任研究合伙人;2002-2005年受聘于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分校(NUIM)哈密尔顿研究所,任资深研究合伙人。2005年加入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任教授,2006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2012年起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致力于复杂动态系统的混合控制设计、面向生物医学工程应用的微纳传感控制、多智能体系统的自主控制与协同优化。以第一作者完成的学术专著《Switched Linear Systems: Control and Design》和《Stability Theory of Switched Dynamical Systems》分别于2005年和2011年由Spring公司出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20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及《Automatica》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