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姚泽恩 男 博导 近代物理研究所
电子邮件:zeyao@lzu.edu.cn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研究领域

1 、中子物理及中子应用技术,
2 、强流高压加速器。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1、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2、核技术
招生方向
中子物理及中子技术应用

招生专业
070202-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082703-核技术及应用
招生方向


教育背景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4.9-1988.6 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核物理专业学习 , 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5.9-1998.6 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学习, 获理学硕士学位
1998.9-2002.12 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学习, 获理学博士学位

1988.6-2003.3 在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讲师,兼任加 速器教研室副主任,中子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2000.3-2003.12 在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工作,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子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兰州大学教育部中子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2003.12-2004.9 在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工作,校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子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兰州大学教育部中子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2004.9-2005.10 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出国外语培训班学习。
2005.10-2006.10 在日本京都大学访问学者,
2006.10- 在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子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教育部中子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
社会兼职:
1.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理事;
2. 中国核学会理事;
3. 中国计算物理学会蒙特卡罗方法以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科研活动

科研项目:
1、动态物料在线测量中子水分计 甘肃省科委 参加(3/6)
2、中子活化分析系统研究 甘肃省科委 参加(3/6)
3、快中子治癌机研制 国家经贸委 参加(2/15)
4、大块物料中水分和化学成份原自然位置在线分析实验和理论模型研究,甘肃自 然科学基金 参加(3/3)
5、用于快中子治疗癌症的氚钛靶寿命及技术研究 甘肃自然科学基金 主持(1/5)
6、离子源调试及束流特性研究 横向 主持(1/2)
7、中子水分计屏蔽体的M-C模拟设计和调试 横向 主持(1/3)
8、-350kV/60mA高压电源设备制造 横向 参加(2/3)
9、中子照相慢化准直屏蔽体研究 横向 主持(1/2)
10、高压隔离供电装置的研制 横向 主持(1/2)
11、D束与钛靶作用机理研究  横向 主持(1/2)
12、中子管数值模拟及设计及改进 横向  主持(1/2)
13、中子测井中子输运的数值模拟研究 横向/ 主持(1/2)
14、可控放射源测井地面控制及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研制 横向 主持(1/2) 
15、200kV中子发生器维修及改造  主持(1/4)
16、强流D-T/D-D强流中子发生器研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主持(1/9)